自动化学院举行第1期时政工作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5-13 11:23 【字体:

4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随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来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中,开设时政工作坊,并在第1期活动中开展集中讨论式学习。

参加本次第1期时政工作坊的青年学生主要是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骨干成员,他们都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鼓舞斗志、振奋人心。

研究生会主席肖朋朋带领参会学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和致信、回信、寄语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理工科学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摸准时代脉络、紧扣时代主题,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作为学生骨干,更应该多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院师生需求,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把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

引领师生关注时事政治是自动化学院构建融媒体时代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重要一环,我院团委会高标准抓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落实情况,确保学习活动的实效并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特色,创造出更具自动化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立足新征程,自动化学院团委定将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着力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与服务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以奋进的表现建功百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