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思想领航团”成员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0-10-02 11:20 【字体:

2020928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思楼316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党课。党课由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程前主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及本科生“思想领航团”全部成员参加。

630F


程前同学从中国近代史的开端讲起,分析总结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求亡图存实践失败的原因,从而引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必然。本次党课以时间为主线,分三个阶段重点讲述了在建党、社会主义探索和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奋斗历程。“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程前以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做为本次党课的结束语。

此次党课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张尚斐老师希望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多了解党史,在其中汲取真理智慧,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453B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63名,共同组成本科生“思想领航团”;“思想领航团”成员思想先进,行动积极,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助力同学思想学习,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一批又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本科生党支部的源头活水,不断通过党课“充电”,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红色基因会在一代又一代的自动化学子中传承。

在自动化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思想领航团”一定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披荆斩棘。以青春之彩,书写亮丽人生。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