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新生思政心理专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20-10-08 14:15 【字体:

2020104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思想领航团”系列活动--2020级新生思政心理专题教育在金家岭校区一号、二号教学楼开展。

 

    活动中,6名“思想领航团”成员首先带领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赤子情;然后进行了爱国主题宣讲,用满怀的热情和激扬的文字诠释了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期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业和生活的关系,增强社交能力,勉励新生要心怀理想,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最后引导新生写下自己的心愿和想对身边人说的话,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重温来自亲人朋友的关爱。

2020级新生初入大学,需要不断地适应新的、更加复杂的环境。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或多或少的面临着一些困惑和迷茫,情绪也会发生波动。因此,“思想领航团”决定开展爱国心理专题教育活动,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我们青年一代人的长征路”为主题,目的是从心理方面在新生“自我思政”的初级阶段进行引领,帮助2020级同学更好的认识自我和发展自我;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引导大家以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步入大学生活。

活动结束后,2020级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明确了目标,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将一直把振兴中华放在心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