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 日期:2021-01-04 11:12 【字体:


20201229日上午,由自动化学院思政教育宣传中心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讲会在行思楼3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朱琳同志主讲,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朱琳同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的19个专题,从书中主旨出发,指出了该书所要传达的工作方法、重要思想以及精神力量。朱琳同志讲到,该书是以国内和国际形势为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展开记述的。从国内形势来看,虽然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但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没有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从国际形势来看,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所有这些,成为我们党新时代治国理政需要回答好的重大课题。

 

百年中国,方始复兴。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可以收获以下几点:一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奋斗终身;二是讲奉献,要为人民群众服务,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三是重品行,在人生道路上要坚持斗争精神,立足基层岗位,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朱琳,女,中共党员,系统科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现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研究方向为数据驱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安全控制,师从车伟伟老师。

获奖经历:

202010荣获“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青岛大学校一等奖;同年11月获青岛市一等奖;12月获山东省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