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3-05-18 19:51 【字体:

518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许涛、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姚苏、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吉成彦、2019级考研成功本科生武丰、2019级成功就业本科生王延隆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吉成彦主持。

礼堂里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首先作考研动员,她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以及专业设置,并勉励在场学生要努力学习,在书本的海洋中看到更为宽广的世界、感受更为不同的精神。同时,她还引用“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诗句号召全体2020级本科生在考研的过程中要珍惜时光,真正地去把知识学懂、悟透、弄通。

建筑上挂着商铺的招牌玻璃窗上有贴商标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许涛向学生通报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整体情况,并简单对于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讲解。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细致分析,让学生们了解到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现状。讲话最后,他鼓励在场学生要努力学习,认真做好选择,努力向自己的目标院校发起冲击。

文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姚苏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我院2019级本科生考研院校报考情况以及考研录取情况。她建议正在备考的学生要充分了解目标高校,并在复习中努力做好相关准备。我院2019级本科生武丰用生动幽默的话语向现场学生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并围绕考研过程中的“三种心态”展开讲解。他说道,考研的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心态也会随时发生变化,面对挑战的时候,大家要做好准备,努力为梦想奋力一搏。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延隆接着给现场学生分享了他的公务员考试备考经历,他通过“怎么选、怎么学、怎么考”这三个部分为大家展开讲解,将自己的备考过程和备考建议向在场学生一一进行讲解,同时,他还为2020级准备考研和就业的学生加油打气。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站在台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我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吉成彦围绕考研择校、备考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备考过程。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他还向现场学生进行了考研英语备考注意事项讲解,并勉励全体2020级本科生要明确考研目的、做好院校选择、提前规划布局,努力在考研的这场“马拉松”中的持之以恒、拼尽全力!

建筑上挂着商铺的招牌玻璃窗上有贴商标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是自动化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学生求学深造、求职就业明方向、指路子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今后仍将继续探索更多提升毕业生学社衔接工作质量的路径,真正让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从而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