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三届“我的支部·我的班”——班级风采擂台赛

来源: 日期:2023-05-12 10:35 【字体:


511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我的支部·我的班”——班级风采擂台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擂台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擂台赛旨在通过班级风采展示的形式增强班级凝聚力、强化学生归属感,营造“团支引领有方向,团员青年进步有榜样”的良好氛围。擂台赛采取班级风采展示、半结构化问答的方式进行。整场比赛平稳有序,所有团支部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团组织建设情况、团员引领情况等方面开展介绍,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各团支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擂台赛最后,于宏副书记对本场大赛进行点评,她提到,我院学生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服务学生,聚焦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在“思政引领促成人,学风领航促成才”工作机制中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她还要求我院各团支部要树立争创一流意识,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创新,努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让团支部成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一环。

本次班级风采擂台赛为各团支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他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支部风采。我院学生组织在赛前期准备、赛场布置以及赛后宣传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做到了“做事注重细节、工作争创一流”。学院团委今后将继续探索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方式,持续聚焦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让学生真正参与进来并有所闻、有所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