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2-19 17:43 【字体:

29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并进行研讨。会议由于宏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新柏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围绕学院学生工作提出新学期工作的三点要求:第一,在注重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创新。学院学生工作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有计划、有组织、系统性地开展活动,为学科建设助力。第二,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规划,对于一些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应提前进行谋划。在新学期中,学院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符合学生专业特点的系列活动。第三,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要在传承中加强创新。新学期,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朋辈思政”工作项目、实践育人等特色品牌的建设,让党建和学科建设、思想引领进行融合,从而进一步形成更多让学生受益匪浅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表示,开学初我院学生工作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第一,要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学生返校台账管理,对于重点人群、特殊人群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确保全体学生安全返校。第二,注重学风建设,新学期开始就有考试,辅导员老师要充分利用好时间节点,开展诚信教育、学风养成教育,营造好在考试中形成“不能作弊、不敢作弊、不想作弊”的良好氛围。第三,关注好重点人群,对于重点学生的思想动态,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摸排、随时关注,做到“底数清”,努力做到想学生之所想、及学生之所需,为全体学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第四,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新学期,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都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增强服务学生的责任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工作,敢为、敢闯、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格局。


最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在年级新学期的规划做了汇报。各位辅导员老师表示,新学期中,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持续聚焦党的二十精神宣讲这一主要任务开展各类创新性活动,进一步突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在传承中做好创新、在实干中创造佳绩。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中持续发力。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学院也将锚定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