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志愿服务危机处置培训暨阶段性总结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5-19 22:0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志愿服务学生的技能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危机事件处置能力,自动化学院团委于517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举行志愿服务危机处置培训暨阶段性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学生于宛平主讲。

会议中,于宛平首先针对学院前一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于广大志愿者“敢于冲锋、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她随后又根据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机事件、突发情况进行讲解,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她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个极其需要耐心的工作,这就要求志愿者们首先是要热爱这份工作的,其次,志愿者还必须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为广大师生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从而展现自动化学院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服务是自动化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一环,自动化学院团委努力与校团委共画志愿服务“同心圆”,为学生提供各种实践机会,让学生能够在志愿服务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进而培养学生“服务青大——服务青岛——服务社会”理念。自动化学院团委今后定将努力围绕校团委工作安排、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关注青年学生需求,为我院青年学生搭建更多志愿服务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