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11 18:06 【字体: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团委当天组织青年学生分别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观看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开展自主性学习与感悟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自动化学院团委在下一阶段共青团系统学习下一阶段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如下部署:

一、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动化学院团委今后会主要依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开设时政工作坊、主题微团课、思政圆桌访谈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育人途径。

二、高标准、严要求抓学习落实。自动化学院团委将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共青团思想引领的核心内容和必修课,积极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学习规划、学习研讨、学习总结,确保学习成果能够真正尽心、入脑。

三、搞创新、讲方法提学习实效。自动化学院团委今后将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每次学习活动做好总结并切实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努力形成具有自动化学院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

自动化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构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育人体系,让学生能够利用好两微多端,随时随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我院团委还聚焦时代热点话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育人活动,利用好媒体宣传,将相关育人模式积极推广,让更多青年学生能够真正领会思想精髓、体悟其中思想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