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助力强国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暨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1-06-18 15:16 【字体:

617日,自动化学院 “青春心向党,助力强国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暨动员大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往年优秀实践团队负责人代表王佑谦和王延隆进行经验分享和实践动员。


王佑谦同学从三下乡文件解读、组队和团队立项、实地调研和后期总结、团队实践故事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各团队前期要做好详细的活动安排和工作分配,鼓励同学们深入农村基层、企业工厂,进行实地调研;在活动过程中,要学会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创新探索、创业实践、学术交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要注重成果转化,做好活动总结,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现意义最大化。

王延隆同学宣讲的主要内容为:在团队组建和立项阶段,他建议大家有清晰的立意,能够形成实践项目的框架;实践过程中,他建议大家要每天开一场反思大会,总结活动得失,让活动顺利开展;实践结束后,他建议将宣传推文向报刊投稿,加强媒体宣传力度,做好参赛答辩的PPT。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如何安排住宿、如何与实践地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等问题,两位宣讲同学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134E2

学院团委书记张尚斐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扎实有效的开展活动。她希望同学们认真确定选题,做好详细的规划和总结。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老师提醒同学们借鉴寒假社会实践的经验,注意存在的问题,认真立项,加强联系,联合多方力量,打磨自己的实践报告,争取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吸取了丰富的活动经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笃行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