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首期盼迎新生,立志明德启征程”——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21-10-01 20:02 【字体:


930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院长于金鹏、党委副书记刘新、副院长赵林、2021级辅导员汤汇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刘新副书记主持。

张新柏书记首先为我院新生带来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他围绕“如何看待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这一问题,为我院2021级新生分析了当今的时代状况,并鼓励全体同学能够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时代重任;随后,他又从“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展开,为新生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他还从“如何看待青岛大学”层面为新生讲解学校发展历程,并要求我院新生向榜样看齐,践行校训精神;最后,张新柏书记从“如何看待大学生活”层面为新生指明前进方向,并告诫新生要以学业为重,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并希望大家的四年大学生活能够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自我。


随后,院长于金鹏为我院新生带来院长校史讲堂第一讲。于金鹏院长给我院新生讲解了青岛大学以及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让广大新生对于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紧接着,他又详细地为学生解释了青岛大学“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精神,并希望我院学生可以在“学术”和“道德”两个层面锤炼品德修为,进而厚植家国情怀,成为爱国、爱校的“明德者”、追求真理的“博学者”、诚实守信的“守正者”、开拓创新的“出奇者”。


接下来,新生代表王丙乾同学上台发言,他提到,新时代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还表示,大学生必须以学习为己任,在未来必须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并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在奋斗中升华。

窗帘前站着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院领导能够走近学生,同时,还可以让广大新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我院新生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在未来,我院仍将努力拓展育人途径,搭建更多育人平台,出台更多育人办法,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发挥好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让我院学生能够全面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