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青听视读”美育课堂第一讲

来源: 日期:2021-10-09 11:40 【字体:


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拓宽育人途径,落实我院新修订《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试行)》,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于108日在行思楼303室举行“青听视读”美育课堂第一讲。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团委书记张尚斐以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刘新副书记表示,“青听视读”是我院在美育课堂中的探索,也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每期活动都努力让学生们真正“听到好的观点、看到好的电影、读到好的书籍”。我院在未来还会继续探索更多育人途径,让学生不仅能够学到扎实过硬的专业课知识,同时还可以通过经典书籍阅读来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青听视读”将会是我院美育课堂中的有力抓手,我院创新性地在每期活动中邀请“读书推介官”来为大家推荐书籍、引领大家阅读书籍,这些都可以很好地起到朋辈带动作用,相信“青听视读”一定可以拓宽我院学生的文学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读书推介官耿家辉同学为在场学生带来美国作家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图书推介。他提到,青年人需要坚守自己的梦想,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努力迎难而上,只有真正做到心中那份坚守,才可以最终见到属于自己的彩虹。同时,他还希望大家能够像电影《破风》里面的主角那样,坚守初心,乘风破浪。

本次“青听视读”活动是我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中美育课堂的创新探索与特色活动。活动主要通过书籍阅读与电影观赏来培养学生“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我院也将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努力打造对学生“过程性评价、发展性评价、定量性评价”的科学评价体系。同时,我院在未来的“青听视读”中还将引入更多的形式,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从而真正让我院学生“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