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美育课堂之“青听视读”第二讲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0-18 08:55 【字体:


1015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举行美育课堂之“青听视读”第二讲。我院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有序入场,并认真完成相关要求。

一群小孩在电视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期“青听视读”邀请了读书推介官杜佳慧同学,她为大家带来的是《傅雷家书》的推介。她提到,父爱如山,父亲总是那位默默在我们身后支持着我们的人,我们从《傅雷家书》中就可以看到这位父亲对于自己子女的爱。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在平时多去和自己父母联系,在和父母产生争议的时候,多去换位思考,要多理解自己的父母。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杜佳慧同学又带领大家进行“经典词句”朗读,她精心挑选了《傅雷家书》中的优美语句和在场同学分享,同时还邀请在场的一些同学进行朗读。在场学生表示,本次图书推介环节让他们感受到了父亲那沉默的爱,他们在今后一定会多去理解自己的父母,并且以后自己也会努力学习,早日回馈父母给予自己的爱。随后,活动进入到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推介环节。

墙上的海报 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听视读”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也是我院本科生美育课堂的重要抓手。我院在未来还会努力探索育人途径,搭建更多美育平台,让我院学生能够在学好专业知识同时,拓宽知识面,打开思路,真正做到全面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