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青春向军营·携笔去从戎”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1-12-19 21:05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3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5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1836号)、《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鲁征〔20198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引导我院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自动化学院于1215日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举行“青春向军营·携笔去从戎”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吉成彦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汇出席本次大会,青核先锋营姜喆,王俊翔主讲。

                                             


姜喆向全体2020级、2021级同学详细讲解了参军入伍大学生的相关信息,及现在国家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他还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我们国家的国防、目前对于参军入伍大学生的相关要求等。

姜喆同学于9月份退伍,他结合自身实际及大学生生活情况,为参会学生介绍了军营生活及部队标准化管理要求,为在场学生描绘了丰富多彩且具有军队特色的军旅生活。现场学生还积极提出自己对于参军入伍的疑惑,姜喆同学为大家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圆梦于军营之中。

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学校、学院国防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学院党委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的重要体现。 自动化学院在今后会努力创新对学生的国防教育方式,多措并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贯穿在成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