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嗣瀛星火”宣讲团探索“书香党建,全民阅读”新形式——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

来源: 日期:2023-04-13 12:21 【字体:

41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2021级辅导员汤汇,“嗣瀛星火”宣讲团成员秦传城、王雪艳、姜自燃、刘卜文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书香党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于宏副书记首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院士是代表学术界赋予科学家的最高荣誉。她说,张嗣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是控制科学与系统科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是我国科技界的杰出代表,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从小树立追求卓越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汤汇老师宣讲了张嗣瀛院士的主要事迹。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张嗣瀛院士坎坷的求学经历,以及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科学研究并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同时介绍了张嗣瀛院士晚年仍心系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张嗣瀛院士的智慧风采与人格魅力。结合张嗣瀛院士的事迹,她还为小朋友们推荐了一些科技类的图书,鼓励孩子们要勇于探索科学的奥秘,注重科学实践和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姜自燃和刘卜文同学分别介绍自己的科研项目,展示了机器人的各种功能和特点,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机器人的魅力,鼓励小朋友们进行科技创新。

 

此次活动是“嗣瀛星火”宣讲团探索“书香党建,全民阅读”新形式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学院特色党建品牌的一次有益探索。“嗣瀛星火”宣讲团通过走出学院、走进小学,将党建工作和阅读活动相结合,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未来,学院也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擦亮党建品牌,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扩大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