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日期:2022-12-05 22:09 【字体:

近日,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第二批“青岛市侨单位增聘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名单,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获批国内侨单位,未来研究院副院长刘银华老师增聘为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据悉,第二批“青岛市侨星苑”单位包含“国内侨星苑”单位71家,“海外侨星苑”单位10家,增聘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73名,执行副理事长5位

未来研究院自2017年获批建设以来,形成了一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团队,具有海外背景和博士学位的成员达到100%,已发展成为助力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平台。刘银华老师毕业于日本上智大学,2013年回国,并于2017年进入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工作,现任未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是研究院海外人才招聘、海内外学术交流、学科平台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的骨干力量。

青岛市侨星苑是青岛市侨联创建的新型基层侨联组织,是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是青岛市侨联为贯彻中国侨联“两个拓展”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而发起的一个由新侨创新创业企业等各方面侨界创新创业力量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

此次获批是自动化学院统战工作的新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对学院侨联事业的关心,进一步完善了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院事业发展画出了更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