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6-18 13:3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对广大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6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于行思楼303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脉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宏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并聆听了本次党课。

 

 

张书记从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内容、方法和载体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张书记讲到,思想政治教育是指社会群体用一定的思想观念、道德规范等对其成员施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影响,使其形成符合一定社会所需的思想品德的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张书记从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阐述了思政教育概念的发展;最后,张书记谈到了思政教育的方法及载体,倡导广大研究生党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增强思想政治意识,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聆听完本次党课后,同学们感悟良多,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工作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