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特辑|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

来源: 日期:2021-05-06 14:28 【字体:

为传播先进思想、弘扬“五四”精神,自动化学院各班朋辈思政辅导员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吧。

自动化一、二班

自动化一、二班朋辈辅导员于430日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礼赞劳动,致敬身边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结合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激励同学们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开展“平凡岗位英雄事迹”的学习活动,号召同学们向身边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学习,增强劳动意识,积极传播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自动化三、四班

429日晚,三、四班朋辈辅导员组织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线上会议发言内容主要包括自己对党的发展和历史等的认识,以前参加过或准备参加的志愿活动以及五一红色旅游地推荐等。

发言代表刘一鸣同学就党的发展观方面阐述了党的建功伟业,100年来中国已经发展和崛起,如今中国正在稳中求进,显示出大国风范,最后呼吁我们要肩负起重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发言代表于庆浩同学主要谈了自己打算在五一期间准备参加的“慰问老兵”计划,通过聆听老兵讲述自己的奋战事迹,加深自己对艰苦岁月的认识和对党的认识。在假期不断学习,继续加强自己对党史和党的发展的认识。

自动化五班

429日晚,五班、八班朋辈辅导员联合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活动。

 

第一项,朋辈辅导员赵兴强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觉醒年代》中的“严惩卖国贼,还我青岛”、“介绍劳动节和八小时工作制”两个精彩片段 

 

第二项,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演讲分享,其中臧新宇同学做“张嗣瀛院士精神宣讲”;杜瑞琪同学做“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

 

最后,朋辈辅导员宋欣宇对两位同学的演讲作点评,并对此次主题活动作总结。

自动化六、七班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28,自动化学院六、七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线上活动。

朋辈思政辅导员代表赵德京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目的和流程,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志愿活动党的发展历史、五一活动计划”为主要内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畅所欲言,表达自己作为当代青年人的经历和看法,每人限时五分钟。


 


 

 

自动化八班

为发扬光荣传统,弘扬时代精神,429晚,自动化八班联合五班朋辈辅导员一起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

会议上赵兴强同学讲解了“五一劳动节”以及“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通过播放视频片段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此段历史的记忆;五班的臧新宇同学以“一点精神”为主题并结合张嗣瀛院士,告诉我们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要不为利所动,不为权所倾,不为位所争;八班杜瑞琦同学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为主题告诉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五四精神的同时,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广大同学懂得了学好专业,练就本领的道理。相信,中国青年,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赢得更大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