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05 09:30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院全体研究生的爱国意识,42下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校团委与院团委号召,在行思楼303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活动研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张璐璐同学主持。

 

研究生刘志强同学首先发表演讲,从清明节的历史起源讲起,介绍了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和文学记录,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清明文化,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李金同学根据“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的英雄事迹。烈士王伟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

 

最后,研究生同学集体观看了建党以来革命先烈为国奉献的英雄事迹视频。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