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1项案例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来源: 日期:2023-03-10 14:51 【字体:

 

我院1项案例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我院于金鹏教授主持的《黄河流域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聚焦运动控制系统课程思政育人》教学案例成功入选。

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挖掘蕴含其中的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母亲河”等等思想政治元素,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与课程建设“融为一体”,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