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组建“张嗣瀛创新班”

来源: 日期:2022-07-10 17:05 【字体:

7月9日,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张嗣瀛创新班”录取名单公示完毕。经过个人报名、公开选拔,共有25位学生成功入选,自动化专业“张嗣瀛创新班”顺利组建完毕。

7月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博远楼101室举行“张嗣瀛创新班”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院长助理刘旭东、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刘华波出席,宣讲会由2021级辅导员汤汇主持。此次宣讲会为自动化学院全体自动化专业学生及部分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介绍了“张嗣瀛创新班”组建方案,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创新班设立及发展的系列问题。


7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进行“张嗣瀛创新班”面试。邀请了自动化学院专业课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担任现场评委。面试选拔采用多维考核评价体系,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学业成绩、创新成果、逻辑思维、沟通表达、理想志向等方面,致力于选拔认同“张嗣瀛创新班”培养理念,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有学术发展潜质的学生。2021级自动化专业共有学生186人,有35名学生报名,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录取25人。

 组建“张嗣瀛创新班”是自动化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探索高层次理工科人才培养的青大模式,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胆尝试。

   根据《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组建方案》,“张嗣瀛创新班 ”具有“三全”——全方位资源保障、全过程因材施教、全领域协作培养、“三重”——注重基础、注重创新、注重实践、“三高”——高起点选拔、高规格培养、高质量毕业培养特色。

   入选创新班的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发扬张嗣瀛院士的积极进取、为祖国和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学习中勤思考重实践,脚踏实地,坚毅果敢,成为有高尚品格、有科学素养、有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