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喜讯 |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宋瑞杰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被“ICCAIS 2021”录用

来源: 日期:2021-10-25 14:16 【字体:


近期,我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宋瑞杰同学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Clustering and understanding traffic flow patterns of large scale urban roads国际学术会议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Automation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ICCAIS 2021)录用。宋瑞杰同学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指导老师论文通讯作者均为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青年教师杨海强老师据悉,此论文将被收录到IEEE Xplore,并EI检索。

       20211015宋瑞杰同学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ICCAIS 2021会议学术研讨,并在会议以论文为主题的发言报告

论文基于海量青岛市交通检测器历史大数据,结合交通流量曲线时间分布特征和道路路段空间分布特征,利用改进的聚类挖掘算法,深入分析挖掘青岛市500余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律特征,成功获得其中的10余种典型流量模式,论文研究成果将为城市交通高效管理、道路交通流预测、交通拥堵治理等提供有效支撑。

聚类结果

论文主题、思路、数据等重要支撑来源于由宋瑞杰同学负责、杨海强老师指导的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集成学习的城市突发拥堵识别方法及应用系统”,目前已经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包括受理国家发明专利一篇(CN202011473981.3)、录用EI检索会议论文一篇,宋瑞杰同学均为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