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王董至涵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被SCI三区期刊AIMS Mathematics录用

来源: 日期:2022-04-11 10:40 【字体: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王董至涵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被SCI三区期刊AIMS Mathematics录用

近日,我院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王董至涵同学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An intelligent recognition framework of access control system with anti-spoofing function”被SCI三区期刊AIMS Mathematics录用。AIMS Mathematics期刊是一个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的开放获取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微分系统、控制系统、动力系统等研究领域高质量、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和评论性文章。王董至涵同学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指导老师和论文通讯作者均为自动化学院未来研究院青年教师刘晓瑞老师。

本篇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安全分类框架,该框架配备了具有活体识别功能的口罩检测算法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算法。性能评估表明,活体检测评判标准 (HTER) 为 9.7%,等错误率 (EER) 为 5.5%。平均每帧处理时间为0.12秒。结果表明,该框架具有较高的活体识别能力,可以在嵌入式系统上实时完成口罩检测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任务

在刘晓瑞老师的指导下,王董至涵同学分析了取自用不同算法分析CASIAReply-Attack数据集生成的EER、HTER、ROC曲线系统处理一帧图片所需的时间以及CPU占用率等实验数据综合得出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