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线上教学坚实搭建,云端授课实效护航——自动化学院线上教学的总结

来源: 日期:2022-03-27 15:56 【字体: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3月14日教学转向 “云”端。自动化学院迅速反应,利用以往线上教学资源,发挥教师线上教学经验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并及时调整网课的内容、节奏、形式,为同学提供与线下教学同样精彩的线上课程。

一、提前部署,运筹帷幄

       按照学校通知,应对当前防疫形式的新变化,各教研室和课程组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借鉴以往线上教学经验,修订或编写《课程线上教学预案和学生线上学习指导书》,科学制定教学进度表、过程性考核方案和成绩评定方案。当学校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时,自动化学院所有网络教学资源立刻投入使用,确保所有教学任务顺利开展。

二、功在平常,厚积薄发

       自动化学院所有教师都具备使用超星平台在线资源和自建课程的能力,也可以辅助其他教学平台,所有教师能够采取多种线上教学手段应对突发情况。

三、动态监管,质量保障

      自动化学院教学负责人动态监管教师线上课程,所有教师都顺利完成线下转线上,教学工作无缝衔接,教学内容饱满,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学生能及时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四、全面督查,教学护航

      3月24-25日,自动化学院教学领导、各系教学主任、本科教学办全面督查所有线上教学工作,为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在自动化学院全体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紧张而充实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