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9-10-31 13:53 【字体:

为具体落实科技处关于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安排,推进我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学院申报项目和质量,10月30日下午2:30,自动化学院邀请侯忠生教授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做了国家基金专题报告会。张纪会副院长主持会议,于海生院长和二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侯忠生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为题,从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常见问题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逐步展开,并就申请代码、选题依据、项目摘要、研究方案、预期结果、工作基础、个人简历等细节,对如何规范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做了细致说明。侯忠生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基金申请以及参加基金委各类项目评审的经验,详细剖析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给与会教师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最后,侯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全面细致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最后,于海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侯忠生教授做的精彩报告,并对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所有教师提高对科研工作的投入,重视各类项目的申报,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提早谋划、仔细撰写、利用各种途径不断修改申请书,最后提交自己最满意的申报书并力争早日获批自然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