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第六期“崂山学术论坛”

来源: 日期:2021-12-27 10:28 【字体:

20211225日下午,第六期崂山学术论坛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2会议室举行。

受我院首席教授侯忠生的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副理事长王成红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张焕水教授、钟麦英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纪志坚教授和车伟伟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半场和下半场的论坛。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等50余人聆听了倾听了学者的精彩报告。

周东华教授、钟麦英教授和张焕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随机动态系统间歇故障诊断》、《基于事件触发的线性离散时间系统故障诊断方法》、《非标准系统最优LQ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中,王成红教授针对报告内容与在座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就故障诊断、最优控制、数据驱动控制等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提出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人员要学会静心沉淀,不断在新领域探索和学习。

三位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内容详实、由浅入深、紧扣科研最前沿,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对我院的学术研究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