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向下箭头

师资队伍

纪志坚

来源:lvpeiju 日期:2013-11-20 00:00 【字体:

纪志坚,男,1973年6月生,博士研究生,教授,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8年硕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200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出访过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圣母大学、英国布鲁内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并与它们有着良好的科研合作。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特约评审员,是首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的会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多智能体网络系统、多机器人系统的分布式协调控制,复杂网络的分析与控制等。在国内外本领域顶级期刊和重要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具国际前沿水准的科研成果。是国内外二十多个期刊及会议的编委和审稿人,获得了国际控制界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授予的2012年杰出审稿人称号,2006年入围中国控制界的重要奖项《关肇直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一项。以第二负责人的身份与他人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二项、博士后基金二项、横向项目二项。以第一位次先后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两次获得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一次教育先锋称号。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机器鱼比赛的一等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