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启动仪式

来源: 日期:2022-07-03 10:29 【字体:

自动化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启动仪式

 

6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汇园7号楼宿舍园区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启动仪式。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郎晓辉、校团委副书记王楠、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米振宏、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李莹,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副书记于宏、班主任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主持。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郎晓辉共同为自动化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揭牌。青岛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楠、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共同为自动化学院“‘幸福小院’生涯工作室”揭牌。

 

于宏副书记宣读《青岛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建设方案》,她表示,学院将以汇园7号宿舍园区为试点,通过设立社区党小组、加强心理辅导教育、完善生涯规划体系、强化美育体育课堂等方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建设;班主任代表毛雪伟指出,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学院服务学生所想所需,推进党团建设引领,呵护学生心灵成长,开展美育劳育活动,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学生代表李聪表示“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将会给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别样的成长空间,期待“一站式”学生社区能够进一步充实同学们的学校生活,学院学生也将全力支持社区建设,促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迅速发展;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则展现出同学们奋斗的决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书记为自动化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者指导老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的正式启用是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阶段成果,对有效推动自动化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整合育人资源,不断优化社区育人功能,健全协同育人体系,完善社区运行机制,实现管理服务、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的互融互通,思政教育与课堂教育、实践教育、养成教育的同向同行。

 

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交流互动平台,是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重要阵地。自动化学院将从党建引领、心理育人、生涯辅导、文体活动等方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站建设,将学生生活园区打造成为集思想政治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真正形成“三全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