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参加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选拔的通知

来源:xulei 日期:2013-09-11 00:00 【字体: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载人深潜事业发展需要,经国家海洋局批准,2013年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我国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6名,其中女性2名。现将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见《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公告》。

二、报名对象

2014届相关专业(参见公告)优秀毕业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三、报名要求

报名学生先到博文楼学生事务大厅8号窗口报名。报名截止时间9月12日12:00前。报名后按选拔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及纸质版发送深海中心。

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人选推荐选拔工作意义重大。请各学院给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支持做好我国第二批国家潜航员选拔工作。

联 系 人:朱青文

联系电话:85953125

附件: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公告

招生就业处

2013年9月10日

第二批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选拔公告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是国家海洋局直属的部委正司级事业单位,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管理与运行单位,承担着潜航员的选拔、培训、管理等职责。深海载人潜水器代表着深海高技术发展的前沿,是国家深海综合科技实力的集中体现和象征,潜航员作为深海载人潜水器的驾驶操控人员,是关系我国深海事业发展的特殊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海洋局选拔录用的第一批潜航员傅文韬、唐嘉陵圆满完成了“蛟龙”号的海试任务,为载人深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了“载人深潜英雄”称号,成为当代青年的楷模。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海试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也标志着“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由试验转入应用。根据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发展需要,经国家海洋局批准,2013年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我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选拔人数为6名(其中女性2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与方式

选拔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或单位推荐的报名方式,经综合评价,择优录用。

二、岗位性质

深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学员是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正式事业编制的专业技术岗位。

三、报名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海洋事业,志愿成为我国载人潜水器潜航员。

(二)男性年龄在22至35周岁之间(1978年1月1日-1991年12月31日生),女性年龄在22至30周岁之间(1983年1月1日-1991年12月31日生);男性身高在165厘米至176厘米之间,女性身高在160厘米至170厘米之间;男性BMI(身体质量指数)满足:20≤BMI≤25,女性BMI满足:19≤BMI≤24。注:BMI=体重(kg)/身高(m)2;裸眼视力0.8或矫正视力在1.0以上。

(三)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专业限定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及相关专业;具备大学英语六级(不低于425分)或以上水平,或具备同等外语水平,能够熟练使用一门外语进行交流。

(四)身体健康,无家族遗传病史,无外伤史,无畸形和影响舱内工作的肢体障碍;具备良好的体格和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相关专业的技术工作者或2014年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

四、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潜航员学员选拔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报名、初选和定选。

(一)报名(2013年9月10日至9月12日)

到学校学生事务大厅8号窗口报名确定进入初选人员名单。

(二)初选(2013年9月)

开展专业基础与学习能力、潜航员职业能力与特质、心理和体质体能的相关测试,确定进入定选人员名单。

(三)定选(2013年10月-11月)

开展心理面试、医学检查、特因测试、综合面试、医学复核、政审等综合测试;综合评定后确定最终人选。

具体的安排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3年9月10-9月12日12:00。

(二)报名方式:先到博文楼学生事务大厅8号窗口报名后发送电子报名表与纸质材料

1、电子报名表(文件名:姓名+性别+专业+学历)以及附件材料扫描件(附件单独形成word,文件名:附件姓名+性别+专业+学历)提交至电子邮箱:qhyxb@ndsc.org.cn

2、纸质材料按联系方式中地址邮递;

3、报名表格下载网址:http://www.ndsc.org.cn

(三)报名须提交的纸质材料:

1、潜航员学员公开选拔报名表(签字、盖章有效);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生活照(要求站立、正面、能够展现清晰面部和全身,背景简洁);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014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本科(或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者档案部门盖章有效);

5、外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

6、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专利证书,参与科研项目、科技竞赛、社会活动等)。

请报名者报名后将报名材料邮寄至深海中心。

(四)对报名者的相关条件和材料进行择优筛选后,将于9月中旬公布参加初选人员名单,届时请登录http://www.ndsc.org.cn查看。

六、其他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无误,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532-88896892 方老师 徐老师

邮 箱:qhyxb@ndsc.org.cn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仙霞岭路6号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610房间 潜航员选拔办公室

邮 编:266061

附件:请至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ndsc.org.cn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