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来源: 日期:2022-07-02 22:03 【字体:


就业典范|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为全面提高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使研究生的择业范围更加广泛,提高研究生在就业方面的竞争能力,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特推出就业典范升学榜样系列推文栏目,第一期让我们一同走进就业典范代表——仲昭林。

 

人物介绍

仲昭林,男,汉族,中共党员,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系统科学研究生,曾先后任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书记,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思政教育宣传中心主任,2019级本科生朋辈思政辅导员。曾获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队长)、第二届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京东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青岛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现作为运筹优化算法工程师被顺丰科技(深圳)录取。

人物品格

在教室、实验室的安静氛围中,他遍历脑力风暴的激烈过程;

在操场喧嚣的边缘中,他领悟了一种宁静的心境;

在数学与编程的世界里,他获得了一种价值的驱动力;

在公司高强度的工作中,他锻炼了一种干练的品质;

在坚持梦想的路上,任凭艰难险阻,他的决心都不曾动摇。

 

 

优良品质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学习之余,又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活动:为学院同学举办党史系列活动宣讲,参加各项全国智能港口发展交流会,积极参与各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担任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思政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期间,积极为组织分忧解难。

博学笃志,敏而好学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充分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给自己立下规矩: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增强自身本领,加强实践训练,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作为研究生,他始终认为学科竞赛和论文研究是检验学习成果、提高研究能力的重要方式。因此他积极参加各项学术竞赛。

在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时,作为队长的他在考虑综合考虑各因素的基础上通过远程交流的方式确定了最后的选题;经过五天四夜的紧张准备,成功提交作品。结果证实该策略行之有效,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的成绩。

严谨务实,踏实勤奋

好的研究成果是要与实际紧密结合的,这是他一贯奉行的研究理念,为此,他积极参与面向生产生活实践的各项实习。在北京波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运筹优化岗位实习期间,针对如何将组合优化问题转化成适含量子计算的 QUBO 模型问题,他积极学习,努力探索;在研究如何将量子计算应用于分子对接的陌生课题时,他一边与行业专家积极讨论,一边努力学习量子计算的原理,从模型的建立开始到代码的调通,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改动,直到项目最后上线;再比如面对金融领域投资组合项目,金融专业知识空白的他从项目背景开始逐步了解,通过自学专业资料,逐步完善所建立的模型,从模型转化到量子计算的成功适用,经历了漫长的调整过程,直至项目上线运行,整个过程他严谨论证,一丝不苟;此外,在掌握了量子计算的工作原理后,他根据自己的兴趣,利用空闲时间不断探索新的应用领域,不断地践行着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的反馈社会的誓言。

 

公司背景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顺丰速运,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构建智慧大脑,建设智慧物流服务。

旨在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智能设备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让机器解放双手,让人工智能助力决策,让智能设备汇集数据之源,促使物流行业进入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精细化的新时代,提升运作效率,助力上下游产业价值升级。

坚持自主创新,实现创新技术驱动物流行业升级。顺丰科技的智慧物流项目包括无人机,AI自动化,AI识别,智慧决策,顺丰地图,大数据生态建设,数字化仓储,智慧包装等,目前已拥有300多个大中型系统,3个数据中心,已获得及申报中的专利共有1254项,其中发明专利458项。

专注人才建设,汇聚全球人才。目前,顺丰科技有超过4500人的IT技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