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发,奋楫者进

来源: 日期:2022-07-02 21:53 【字体:

就业典范 | 千帆竞发,奋楫者进

人物介绍:曲燊

2020获得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线上)三等奖华为杯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1获得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东站亚军RoboMaster机甲大师单项挑战赛南部赛区一等奖、全国赛区二等奖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曲燊,男,共青团员,系统科学硕士研究生三年级,研究方向为多智能体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导师为车伟伟教授。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RoboMaster战队队长,现在已经获得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offer

个人经历

路是脚踏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得来的。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不断努力才会进步,才有可能成就自我。研一研二时曲燊在导师车伟伟教授的支持下,在刘银华老师的指导下创建了一只机器人战队参加RoboMaster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并多次带队获奖,在比赛中面对技术方面相关的困难与客观条件上的限制,团队早早就做好了准备,队长曲燊更是认为 学习一定要主动,等着别人来教是做不成比赛的。直面困难也是备赛过程中不可或缺的。

希望队伍以后能发展壮大,参加更大型的赛事,这是曲燊对未来战队美好的憧憬,紧接着他说道:同时,也希望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将学校的荣誉放在个人荣誉面前,似乎已经成为他参赛过程中的潜意识。最后,面对明年即将参加比赛的学弟学妹,他想说不要害怕挫折和困难,这些都是进步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努力过即使失败也光荣,但是不努力是不能接受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DJI嵌入式软件岗实习期间,因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与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他一度得到同事的称赞。在面对工作难题时,他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经常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组内同事积极讨论。在应对陌生领域的项目时,他也从未感到胆怯,通过自学相关专业知识,在掌握基本的理论原理后,再虚心请教行业专家,在同事心中也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在工作中他也不断锻炼着人际交往与表达沟通能力。在小组项目会议中,往往会出现意见分歧的情况,他总能恰当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巧妙的化解尴尬气氛,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能提高团队合作水平,从而有效地促进工作的完成。 他说师弟师妹们实习期间要端正自己的心态,摆准位置,踏踏实实跟着老师干,能吃苦、不怕累是最基本的,若是能认真对待每件小事,也会有很多收获。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已发展成为空间智能时代的技术、影像和教育方案引领者。成立十四年间,大疆创新的业务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在无人机、手持影像系统、机器人教育等多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内涵,并在更多前沿领域不断革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大疆创新以创新为本,以人才及合作伙伴为根基,思考客户需求并解决问题,得到了全球市场的尊重和肯定。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起,从第一代飞控系统到无人机系统和手持影像系统,消费级产品已远销超过106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的无人系统,御Mavic系列以及配套的DJIFPV系列和相机云台系列等产品覆盖了电子消费、摄影器材、户外运动、百货家电、玩具潮品、电信运营等众多渠道。

求职经验分享

提前寻找心仪企业往年的招聘信息,针对里面的必备要求和加分项有针对地做准备。竞赛往往可以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多参加有含金量的竞赛在申请技术类岗位时会更有竞争力,同时对同学们的就业有很大帮助。

毕业前最后一个秋天,企业会进行这一届的秋招,一定不要错过。来年的春招通常不会有秋招那么多的机会。以我的经验来看,要多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只有掌握尽可能多的信息,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有了意向目标就要及时按照报名时间和要求进行报名和投递简历,在这一程序中要尽可能让自己的材料丰富。

实习经验分享

实习刚开始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交付压力大,留给我成长的时间并不宽裕,因此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也需要了解环境、适应这种变化。这些压力在之前的学生时期是我不曾经历过的。为此我还做过噩梦,梦里依然还在解决BUG。但我在竞赛期间积累的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的作用,因此我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节奏,一个月后我就可以从容不迫地接受第一周解决问题,第二周测试,两周后上线新功能的需求。实习步入正轨后,就是比较简单的生活。工作日早十晚十,要抓紧时间学习公司中的技术文档,有时候下班后我还会自己写一点代码,将白天的知识沉淀下来。周末经常需要修改论文,在没有安排的周末我就休息一下,逛逛附近的公园,锻炼一下身体。

整个实习过程我收获颇丰:工作导师带领我快速上手,补充缺少的知识,提高我的能力,帮助我拿到了正式Offer;学校里的导师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帮我修改论文,让我到达毕业条件。我衷心地感谢车伟伟老师对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