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榜样,潍柴启航!

来源: 日期:2022-07-02 21:48 【字体:

就业典范|就业榜样,潍柴启航!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选择。或迷茫?或手足无措?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在对于未来的选择上,自动化学院有这样几位师哥师姐,他们用自己坚定的步伐,告诉后来者行进的方向。我们有幸邀请到部分签约潍柴动力的代表,他们就是——王誉、杨康、孟凡利

公司背景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HK2338,SZ000338),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境内外投资者创建而成,是中国内燃机行业在香港H股上市的企业,也是由境外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公司。

      潍柴拥有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商用汽车及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等研发平台,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研究基地,建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在中国潍坊、上海、西安、重庆、扬州等地建立研发中心,并在全球多地设立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搭建起了全球协同研发平台,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

自我简介

 

 

王誉,女,中共党员,19级控制工程硕士,导师为侯忠生教授,研究方向为无模型自适应控制、数据驱动控制。研究生期间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究项目1项,发表EI论文1篇,EI会议论文1篇,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现签约潍柴动力。

 

杨康,男,中共党员,19级控制工程硕士,导师为赵林教授,研究方向为柔性机械臂系统的轨迹跟踪控制,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究项目一项,发表SCI论文1篇,科技核心论文1篇,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现签约潍柴动力。

 

孟凡利,男,中共党员,2019级控制工程1班组织委员,导师为刘华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鲁棒状态估计。研究生期间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究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篇,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1项,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2次。现签约潍柴动力,从业于电控领域。

 

经验分享

     求职经验大同小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1. 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选择读博、编制还是校招进公司,做好毕业规划。同时珍惜应届生身份尽其用。

     2. 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并实时关注,多看多投,广撒网。

可关注学校及其他高校就业公众号和招聘网站获取就业信息,亦或同学之间交流获取。如果要想考公或考编等,可关注各辅导机构公众号、本硕博高层次人才引进公众号等获取相关信息。只要你想,你的信息获取通道比师哥师姐知道的多的多。

    3. 做好充分准备,抓住校招金九银十金三银四

     首先,有一简洁清晰的简历。制作简历时可参考他人简历,并结合自身情况加以完善;不同公司简历侧重点应不同;简历制作时需反复修改,切勿出现错别字等由于粗心引起的错误;简历内容要真实,切勿夸大。

     其次,将成绩单、荣誉证书等材料分别扫描为PDF及图片格式存档,以防后续需要。

     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时因经历有限+面试官在看简历,可重复介绍简历上的内容,可引起面试官对重复内容的关注。面试时,项目经验会是加分项。如果没有横向项目经验,可用导师的基金项目替代,对于项目设计的流程、模块、项目主要技术等,可根据自己的论文研究内容进行回答,且在回答相关内容时,要清晰有条理。

     最后,总结笔面试中常见的问题。记下自己投递的公司和岗位,不同的公司录用程序不同,笔试、面试后要进行总结,为后续面试需要,也为以后其他公司应聘的需要。

榜样寄语

   王誉师姐寄语:行动胜于言语,实践方出真知。

   杨康师哥寄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孟凡利师哥寄语:岁月不负有心人,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个时代不会阻挡任何人闪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道阻且长,未来是浩瀚星海,而我们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