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干货,”威“震”四方“:海康威视+中车四方

来源: 日期:2022-07-02 21:21 【字体:

就业榜样丨求职干货,”威“震”四方“:海康威视+中车四方

自我简介

卢行远,男,共青团员,19级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数据驱动控制,导师为侯忠生教授曾获研究生三等奖学金

 

自我经历

研究生期间参与的活动比较少,大多时间是在进行自己的工作,218月开始制作简历找工作。

公司背景

中车四方所始建于1959年,2000年由科研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隶属中国北车。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市北区瑞昌路。经过60年的发展,中车四方所成为中国轨道交通核心系统和关键产品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和重要供应商。

中车四方所实施“技术研发和技术产业化发展并举”的发展战略,开展行业基础技术研究与技术支持,重点发展轨道车辆电气、电子、减振、钩缓、制动、智能装备、绿色节能系统、信号系统筹核心产业,向客户提供轨道交通核心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在铁路装备现代化进程中,中车四方所参与和引领了高速动车组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是中国轨道车辆行业高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核心业务发展的同时,中车四方所注重研发能力与生产能力建设。中车四方所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研发、试验体系和标准化、信息管理体系。建所以来,中车四方所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等国家、铁道部和省、市科技进步奖共18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478件中车四方所因成功解决青藏铁路建设项目客车高原供氧以及电气设备安全问题,荣获国家科技界最高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019年进入“软件和信息技术综合竞争力全国百强”榜单。

经验分享

求职经验分享

1. 求职的话建议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多数公司会比较重视这个,只会Matlab的话是劣势。

2. 找工作前最好通过六级,很多国企筛六级。

3. 找工作网上海投是一方面,也建议线下多去别的学校跑跑,如海大、石油,一些好的公司会过去宣讲,现场直接面试录取。


自我简介

孙国庆,男,共青团员,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无模型自适应控制与计算机视觉,导师为侯忠生教授。2020年RoboMaster机甲大师对抗赛国家三等奖,2021年优秀学业奖学金。

 

自我经历

因为本科期间加入了实验室并有一些竞赛经历,所以研究生入学以来,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那就是不断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和积极参加相关专业竞赛。

研一时,在导师侯忠生教授的指导下,我阅读论文文献,学习理论知识,寻找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同时参加RoboMaster机器人竞赛,试图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水平。比赛总是难忘的经历,那时遇到了很多本科没见过的难题但团队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竞赛的意义就在于“人多力量大”。一场比赛下来,不仅提升了团队间的默契,也提高了个人的竞赛能力。

研二时,我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上计算机视觉研究领域广泛,用数据驱动的方法解决视觉领域的问题,是一种很新颖的方法在导师侯忠生教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研究方向的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不断学习研究领域的相关知识。

公司背景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更大价值。海康威视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提供摄相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BSV液晶拼接屏、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并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海康威视的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目前在中国大陆34个城市已设立分公司,在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和印度也已设立了全资和合资子公司,并正在全球筹建更多的分支机构。

秉承“专业、厚实、诚信”的经营理念,践行“成就客户、价值为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海康威视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

 

经验分享

师哥求职经验分享

1.早做准备,多关注心仪企业的招聘信息,针对性的学习企业要求的知识。

2.有机会多参加专业竞赛,不仅可以提高个人能力,对就业帮助很大。

3.多刷刷往年招聘企业的笔试题目,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4.秋招是最好的应聘时间,春招机会会少很多,不要等待,要果断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