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青大,问道乡间︱自动化学院“黄河入海流,家乡逐梦行”实践团组织联合多学院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2-07-24 14:07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河入海流,家乡逐梦行”实践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联合多学院,共同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实践活动。

224d12f133a35d890aadb334c0c1e618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河入海流,家乡逐梦行”实践团由自动化学院巴辰轩、杜佳慧、耿家辉、王一帆、相雯瑄、于思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商睿、刘梦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齐灿,医学部王瑞组成。

90725677f2675ea16c08726e7247f3f

同时,为取得广泛社会效益,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入家乡建设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积极联系东营市开展同实践主题的团队,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共同探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出色完成了场地协调、流程安排等任务,充分展现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的领导、组织、策划风采。

91e48a134b3427634cfaec3ff17daad0

实践团在充分掌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后,自主设计了实践路线图、制定了安全预案,获取当地锦途国际旅行社支持后,先后前往黄河入海口码头、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黄河口镇现代化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等十余个实践基地。

3ee9d24ae8e0d130d8087bbc716c4363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黄河入海流,家乡逐梦行”实践团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了黄河流域作为我国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经济地带的地位,深刻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践团队今后仍将努力通过调研,拓展实践途径,做好黄河流域保护宣传,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