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 日期:2022-07-07 13:33 【字体:

75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自动化学院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杜佳慧同学主持。

自动化学院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共计有90余支团队,将近500名学生报名,他们将在暑假奔赴祖国各地进行社会实践。吉成彦老在出征仪式上进行讲话,他首先对于全体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嘱托他们在实践活动要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在实践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他还结合我院往年社会实践情况对现场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社会实践要将所学知识相结合,在实践时要努力将课堂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之中,真正做到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第二,社会实践要充分做到真抓实干,在调研中真的去发现问题,并努力利用所学去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第三,社会实践要做好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社会实践必须要提前做好规划,这样才能够让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出征仪式后,2020级本科生杜佳慧和郭子扬分别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往年感悟分别围绕活动规划、前期准备、活动安排、总结宣传等方面进行讲解,让现场学生充分了解了如何进行社会实践。同时,他们还向现场学生介绍了一些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提醒大家要在实践中注意安全,提前做好活动预案。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我院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途径之一,学院将“学在青大,问道乡间”理念厚植人才培养之中,并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服务青大—服务青岛—服务社会”情怀,从而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思践悟,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