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预审答辩

来源: 日期:2022-05-05 21:51 【字体:

55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预审答辩。学院邀请专业课教师组成专家评审组,采用自我展示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

本次预审答辩共计有50余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他们通过前期调研、自主探究、学术交流等方式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在展示中,他们针对当前国家“卡脖子”领域、急需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展开,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的理想与使命担当。在答辩环节中,现场专家评委针对学生的项目申请书、PPT展示等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就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参加本次答辩的项目负责人在赛后还主动与专家评审进行了现场交流,进一步打磨自己的项目,争取其项目在学校评审中能够取得良好成绩。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努力做到“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积极探究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方式、新路径,确保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