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07-04 12:47 【字体:

各团委:

“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已成功在我校团员青年中连续开展七届,取得丰硕成果。为鼓励我校在校大学生继续在暑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反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增进对社会的观察和了解,积极参与“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建言献策,校团委决定继续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日报、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组成调研团队,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确定专题调研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并完成调研报告。优秀调研团队成员有机会安排到大众日报进行实习。

  二、活动内容

    此次调查活动提倡选题力求从社会、经济、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入手,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热点,关注弱势群体,鼓励多种渠道、多种调研方式相结合。活动期间,大众日报将派记者参与调研过程,并刊发相关报道;大众日报客户端“新锐大众”“致青春”专栏将开设互动版块展示调研风采,调研团队可将调研开展的情况、成果、感想等以文字或图片形式上传至邮箱xrdzzqc@163.com。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评选出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调研团队。

   三、报名要求

  1.报名团队须由各团组织推荐。

    2.每支团队学生成员最多不超过8名,指导教师限报1名。

    3.申请团队成员除指导教师外,其他应全部是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4.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学生组成团队。

    5.团队应设立1名负责人(学生)。

  6.每个团组织申报团队不超过2支。

  四、参与方式

调研团队结合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确定调研题目,利用暑期开展实地调查,并完成调研报告。由各团组织统一将汇总表(附件1)和申请表(附件2,每支团队填写1份,后附调研报告)纸质版交至中心校区知行楼105室,同时将电子版(1份doc格式,1份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6年9月9日下午4:00

    联系人:张逸筠  滕瑶

联系电话:85953556  

电子邮箱:qddxshsj@163.com

 

 

 

附件:

1.第八届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项目汇总表

        2.第八届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项目申请表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