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双足机器人”竞赛培训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0-30 16:32 【字体:


1029日,自动化学院于行思楼303室举行“双足机器人”竞赛培训。我院何春华老师、2020级辅导员吉成彦、部分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培训。

何春华老师首先从“双足机器人”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双足机器人”竞赛是一项比较适合新手的学科竞赛,它主要是让参赛选手了解电脑程序,随后对机器人进行调试。因此,他勉励我院新生积极报名参赛,同时,在课余的时候,多去学习一些计算机语言类知识,进而为以后的学科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表示,“双足机器人”竞赛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了解学科竞赛,同时也可以引导他们找到努力方向,他们在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为未来的竞赛做好准备。同时,他们也会努力学习相关计算机语言,让自己能够早日参加更多竞赛。何春华老师随后还现场就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答疑,并且针对我院目前竞赛团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

学科竞赛是带动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我院在未来一定会更加努力拓宽学生知识口径,搭建更多育人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同时,我院也会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让学生真正做到“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