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7-20 13:48 【字体:

为提升青年学生骨干政治站位,引导学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动化学院在“青马工程”第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组织我院学生骨干采用“分组讨论、集中展示”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学习中,我院学生会骨干首先进行分组讨论,并最终在小组内选出代表进行感悟分享,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宋宪泰在小组讨论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深切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勇担重任,敢于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在集中展示环节,各学生骨干根据前期分组,开展“描绘蓝图”活动,他们把自己对于党和国家的祝福绘制成一幅幅图画,并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通过展示,我院青年学生骨干们充分抒发了爱国情、强国志,他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信心,把火热青春和聪明才智献给祖国和人民。

自动化学院在“青马工程”第1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共设置了五次室内集中培训和一次室外素质拓展活动,让我院学生骨干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我院团委今后还会积极探索各类育人途径,努力创新学生骨干培养思路,为培育“心系国家,胸有壮志”的青年学生骨干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