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来信系列二

来源: 日期:2018-11-27 17:57 【字体:

来到纽瓦克已经第五周,我们对这里的环境也都已熟悉,由于ELI(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的老师们放假,我们停了一周的英文必修课,但是这依然不能阻挡我们追求精彩的生活体验。

上周六我们一起出发去了华盛顿DC,第一站理所应当的白宫(总统府邸),看到白宫的第一感觉是没有想象中的气派,总统居住以及办公的场地怎么说也应该是很气派才对,但是并没有如此感觉,只是比普通居民居住的地方稍微大了些。我们当然是没有权限进入的,只在周边拍照合影(图一是青岛大学特拉华团队白宫前合照)。第二站是华盛顿纪念碑,又称方尖碑,是为纪念首任美国总统华盛顿而建立,前面是很大一片草地,很多人在上面娱乐玩耍,我们系统科学小组也在此拍照留念(图二系统科学方尖碑前集体合照)。第三站林肯纪念堂(图三所示),这是为纪念美国第16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被视为美国永恒的塑像和华盛顿的标志。这里也是追求和平民主的最著名集会地,马丁·路德·金就在这里发表了演说《我有一个梦想》。第四站是国家历史博物馆以及美国艺术博物馆。其实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在博物馆方面体现的还是挺明显,这里的博物馆大部分都是对外开放,并且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来博物馆的人从七八十岁的老人到七八岁的孩童不等,而且从周一到周五博物馆的人总是络绎不绝,美国很重视文化的传播与体验。相信未来的一天,我们国家会做的更好,更加重视文化教育与交流。

图一:青岛大学特拉华团队白宫前合照

图二系统科学方尖碑前集体合照

图三:林肯纪念堂

周三我们观看了一个话剧表演“威尼斯商人”,第一次近距离观看话剧表演,他们的表情丰富感情真挚,和电影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话剧是借助舞台现场演出,而电影呈现的是后期剪辑的镜头,通过话剧我们可以更真切的感受到人物的情感,话剧能容易向我们传达故事想要传达的教育意义,引人深思。虽然我们语言是不通的,但通过演员的独白,肢体的表现,感情表露,我们是能受到他们的渲染,将我们带入他们的表演中。以后有机会希望会有更多的话剧演出,下次再去一定提前将故事先了解一下,关于“威尼斯商人”这部话剧,现场听英文是真的听不太懂,必须回来再了解再回忆。看了这部话剧,让我有看这部小说的冲动。

周六我们受邀去Rick家参加party,Rick是非常和善的一个人,他邀请我们去他家一起参加party(图四是他给我们发的email邀请信)。他和他的妻子准备了丰盛的食物,热狗,南瓜派,苹果派,各种甜点,苹果,葡萄,还有好多不知名的点心(图五只是party一角的美食)…,美国大部分食物的能量都是很高的。我们第一次体验了刻南瓜,做南瓜灯,刻出来不同的鬼脸,有的刻上了自己喜欢的英文,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毕竟是我们的处女作,我们纷纷将自己做的南瓜灯带回了宾馆,珍藏起来(图六是我们一起做的南瓜灯)。去Rick家的人很多,各个国家的都有,大家语言虽然不同,但都能通过肢体交流。可能因为我们比较害羞,或者因为我们的词汇量匮乏,很多时候我们不太敢主动跟本地人交流,因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会随时随地”Excuse me?”,”Sorry?”,”Pardon?”,但其实这对他们来说是正常的,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要是让他们说几句中文怕是更加困难。如果想更好的跟当地人交流,其实多学几个形容词是很有必要的,不能只是简单的”good””great”,这两个词几乎是我们必说的赞美词,一定要多学几个其他的…

这周的精彩生活又过去了,希望我们能更加珍惜以后的每一天,把每周的感想感受,我们的体验都传达给国内的同学们,让他们做好自己规划。

 

图四:Rick的邀请信

图五:Rick和他的妻子准备的晚餐

 图六:首次体验刻南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