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活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之新闻稿与摄影培训

来源: 日期:2019-11-16 22:11 【字体: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稿写作和拍照能力,从而为学院培养一批新闻摄影方面的人才,自动化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行思楼303室举行了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之新闻稿与摄影培训。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校新闻网络中心孙潇、赵术宏同学以及自动化学院耿文韬同学针对各种文稿的撰写、微信推文的制作以及摄影技巧为大家做详细的讲解。

 

赵术宏同学就新闻消息的定义、特点、写作六要素、结构及格式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特别强调新闻稿撰写一定要真实、客观、准确。

 

 

   孙潇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微信推文制作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从选题、排版、配图、转载、实际操作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耿文韬同学就摄影技巧方面给大家传授经验,并分别从基本操作、实用场景、常用构图三方面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活动最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梦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学习是一个过程,要想写出好的新闻稿,拍出好的照片,就要不断地去探索,不断丰富自己,拓宽眼界,这样才能更上一层楼。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会大家都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高”。

 

 

    此次培训不仅大大提高了与会人员关于新闻稿撰写与摄影方面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关于此方面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