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政红照耀军训绿”自动化学院2023级本科生德育新课堂

来源: 日期:2023-09-13 09:39 【字体:

911日,自动化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东院操场开展“让思政红照耀军训绿”自动化学院2023级本科生德育新课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本科生校外思政导师刘金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尚斐、团委副书记吉成彦、自动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青核先锋营成员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IMG_3725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对本次23级新生军训提出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做到组织有纪律、行动有素质、训练有成果,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精神,传承自院人的优良作风,直面烈日,不怕吃苦,在攀登的前行路上披荆斩棘,在驰骋的绿茵场上勇夺光耀。

IMG_3729

其次,本科生校外思政导师刘金城为新生做好点对点指导。他结合自身军旅生涯生动诠释了身为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勇毅与果敢,气魄与精神,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此次机会,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人生路上拼搏向前。

IMG_3720 IMG_3796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为军训第十团副政委(学生)赵云鹏颁发聘书。希望用青年人自己的榜样,为青年人立好标杆,发出青年人的声音。

IMG_3803

最后,校青核先锋营成员赵云鹏、邓小松、于春润进行刺杀操表演。铿锵有力的呐喊,整齐划一的步伐,冲锋向前的刺刀,为新生展示了军人、自院人的优良风貌。

IMG_3818

IMG_3823

此次的德育新课堂,是自动化学院育人工作的新尝试,意在新的学期,面对新的面孔,开展新形式的德育课堂,为“教育”增添活力,让“课堂”迸发生机。希望2023级新生能乘借此次东风,灿烂如同朝阳,热烈滚烫,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明确志向与目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IMG_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