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3-06-14 10:32 【字体:

67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03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汇、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崔鹏、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姚苏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党课由2020级本科生于宛平主讲。


课上,于宛平首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影响及意义等方面展开论述,她还结合着生动的事例向与会党员介绍中国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让现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思想伟力、体悟到了时代变迁。她提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扎实学习理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日常的学习中努力锤炼品德修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同时,她还要求现场学生党员要积极主动地利用多种手段进行理论学习,充分做好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去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本次党课是“思政翻转”的一次有力尝试,让青年人用自己的口吻将最新的理论讲给同辈听,进而切实增强了思政课程的效果,让学生能够真正地将理论知识进心、入脑、学懂悟透。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今后仍将继续探索各种有效途径,加强支部党员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