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牢记青年新使命,‘自’启追梦新征程”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2-06-13 13:13 【字体:

6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在行思楼316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参会。交流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主持。

                                             


座谈会上,张新柏书记为隽昌禄、戚博文等35名毕业生党员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并为他们讲授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希望和要求:第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党员这个身份会一直伴随着每一位同学,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肩上的责任,要始终坚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第二,不忘母校,兴校荣校。母校迎来送往数十载,培育的学子在变,而始终不变的是母校这个温柔港湾,母校的大门将永远为同学们敞开;第三,融入社会,强国兴民。同学们心中要有国、有家、有人民,要有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志气,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新的人生阶段;第四,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心中拥有梦想信念,同学们将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最后,张书记用“干成事“、“一定行”两个简短而有力的词语概况了对同学们深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奔赴新征程。

于宏副书记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于宏副书记讲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党徽戴在胸前,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她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可以成为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交流会上,牛悦颜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谈到,回顾四年大学生活,从大一入学时的懵懂青涩,再到之后准备考研、保研和竞赛的艰辛,经历了疫情的影响又遇到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挫折,这一路走来他不断成长,不断加深着对学习的理解,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这一路以来的帮助支持,也祝愿学院愈来愈好。

自由交流环节,辅导员闵祥甜、张尚斐、吉成彦、汤汇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祝福,希望同学能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在成长过程中展现学院风采,在新的学习岗位和工作岗位上带着青大自动化人的气质继续发光发热。

学生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生活感悟和工作成效。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一路以来的支持和栽培的诚挚感谢,又坦言即将步入社会时内心的惶恐与无措,但内心的热血还是给了自己勇气和力量。回首四年时光,对同学的不舍,对老师的感谢,虽然到了分别的时刻,但同学给自己带来的温暖,老师教会自己的为人与行事的人生道理,这些都将在心中化为一团“火焰”,随着他们去到祖国各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将发扬传承自动化学院的精神与文化,让星火燎原,让星火汇聚。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无论是读研深造、还是签约入职还是是参军入伍,同学们都将拥有新的角色、新的责任,步入新的人生轨道。此次座谈交流会增加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