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系举办“身边的榜样——张嗣瀛院士”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2-14 08:31 【字体:

  12月1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2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张院士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系统科学系副主任兼张嗣瀛院士科研秘书王镇岭老师交流发言,系统科学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上,王镇岭老师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张嗣瀛院士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与张院士在工作、学习中的点滴故事。表达了对张嗣瀛院士胸怀祖国,老骥伏枥,兢兢业业,节俭朴素高尚品格的崇高敬意。

  在个人分享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对身边的楷模——张嗣瀛院士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他在学术上的严谨、细致,同时也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矢志报国的初心。不但要学习张嗣瀛院士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科研作风,还要学习他胸怀祖国,忘我奉献的爱国情操。

 与会师生表示,在张嗣瀛院士精神的感召下,自动化师生一定会在行动中向张嗣瀛院士学习,做一个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生。会后,与会师生们认真整理学习心得体会,并整理成文字材料,同大家分享。


  此次活动号召我们一定要向张嗣瀛院士学习,不断努力,继续奋斗,将张院士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