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思想领航团成员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0-11-17 14:54 【字体:

20201116日,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在行思楼316召开。本次党课由学院“思想领航团”成员程前同学主讲,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和全体“思想领航团”成员参会。

FCB9

党课以“领航新时代”的视频作为背景展开。程前首先向大家解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和具体含义: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这次会议的召开和释放的信号,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

E6A2E

党课过程中,程前还向大家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九方面发展目标等全会内容重点,并且详细解析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全会公报关键词。程前以《清华大学校歌》里的两句话 “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为结语,希望全体学生在自己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壮士断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扎扎实实复习最终达到自己的目标。

CE2EB

会议的最后,张尚斐老师说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思想领航团要充分加强学习研究,在2020级新生中通过开展团日活动,召开研讨交流会、宣讲等方式,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学习实践,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随后,党员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