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民族复兴——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宣讲

来源: 日期:2021-02-08 10:09 【字体:

25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办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自动化学院思想领航团程前主讲。自动化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尚斐,2019级和2020级同学参加。活动由2019级学生张熙睿主持。

宣讲围绕当今时代背景下的民族复兴展开。会议之初,程前引入 “大历史观”的概念,使得同学们对大历史观下的民族复兴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进步可谓举世睹目;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华文化生生不息、源源不断,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大生命力。

随后,程前就世界格局中大国崛起展开了讲述。他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世界各国的国力水平的变化趋势,并对国家“一个总目标”,“双循环”,“三个判断”,“四条主线”和“十四五规划”等概念进行详细概述。他激励身处建党百年之际的大学生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会议的最后,程前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中提到,同学们要提升自身素养,培养家国情怀,认清国际形势,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科研之路上披荆斩棘,以青春之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