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二届“我的支部我的班”之“百年团史·共筑青城”团支部风采大赛

来源: 日期:2022-05-05 21:53 【字体: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增强学院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自动化学院团委于54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第二届“我的支部我的班”之“百年团史·共筑青城”团支部风采大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党委副书记于宏、团委书记张尚斐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undefined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采用线上视频展示、多重赛道选择以及多维评价的方式来进行。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积极报名,直接参与人次达600余人,当天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现场直播的学生达1000余人。本次大赛真正做到了“想青年学生之所想、应青年学生之所需”,将团支部风采展示作为青年学生展示自我的大舞台,也借此做好了“以赛促建”相关工作。我院青年学生在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中不仅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于团组织的认同感。

undefined

大赛中,各团支部根据前期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短视频放映,镜头中的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行动演绎出百年团史变迁、青春校园画面、砥砺奋进故事等,一部部短视频不仅生动有趣,还发人深省,让所有线上观赛的青年学生切实享受了一场题为“青春”的视觉盛宴。

大赛最后,自动化学院2021级辅导员汤汇针对各参赛团支部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努力与付出,并表示,本次大赛完全让她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次“青年之旅”,青年学生在镜头中展现的风貌让她充分感受到了团员的朝气蓬勃,她相信所有青年团员一定会在未来听党指挥、跟党走,一起同心创未来。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建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学生党史、团史教育,努力培育胸怀“国之大者”的当代青年,我院也会以本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契机,深入挖掘内在潜力,将“我的支部我的班”团支部风采大赛做成品牌,让其能够深入青年学生心中,走到团员培养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