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一稻济世,万家粮足”缅怀袁隆平院士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30 13:03 【字体:

20215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因病离世,山河震恸,举国同。为深刻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529日晚自动化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行思楼303集体观看电影《袁隆平》,共同走进袁隆平波澜壮阔的一生

电影放映前,全体起立,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自院学子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哀悼,对不朽精神的敬仰与继承。影片根据袁隆平院士真实事迹改编,朴实而细腻地再现了袁隆平院士执着于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三十年坎坷历程。袁老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亲手缔造了我国农业的光明前程。一幕幕动人情景在同学们眼前帧帧放映,一字一句鼓舞人心的话语在耳边掷地有声,历史鲜活起来,在场成员都陷入深深的感动和震撼中。

斯人已逝,精神不朽,今日神州,风吹稻田千重浪,让这个从泥土里来的追梦人安心地乘着白云归去。袁隆平院士,请你放心!自院学子将秉承袁老的科研与奋斗精神,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不负真理,持续奋斗,肩负起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