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成硕,一研为定”——自动化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日期:2021-10-02 20:11 【字体:


930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知楼101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考研誓师大会。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副院长赵林、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以及2018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主持。

刘新副书记首先向我院2018级学生讲解了近些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形势,同时也为在场学生分析了选择考研的利弊,帮助学生更为清晰地知晓自己的选择,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他还指出,目前本科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一定要破解“缺乏信息沟通、缺乏勤奋努力、缺乏自我认知、缺乏时间规划”的“四缺”问题;努力用“信息检索全面化、勤奋努力全程化、自我认知清晰化、时间规划过程化”的“四化”来破解现存问题,进而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做好准备。

随后,我院副院长赵林通过给2018级本科生讲解我院历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情况以及相应数据,让在场学生真实感受到了近些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他还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在选择目标院校的时候结合自身实际,一定不要好高骛远,如果选定了自己的目标院校,一定要提前规划,做好准备,并按照目标院校的录取要求做好相应准备。最后,他还引用真实案例以及自己的学业经历,为我院2018级本科生指明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他们努力前行,学院将会是他们的坚强的后盾。

接下来,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就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注意事项给在场学生进行了讲解。同时,她还给2018级本科生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并引用相关案例与数据来向大家说明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且,她还嘱咐在场学生要合理分配时间,在备考的同时,注意相关安全问题。

最后,全体2018级本科生庄严宣誓,誓词中的每一句话都表明了他们对于未来的向往,同时,铮铮誓言也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努力奋斗。本次考研誓师大会不仅是一场动员大会,更是一场关于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说明会议,它不仅能够促进我院学生更加了解考试的相关形势与政策,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相信在未来,我院2018级本科生定将会不负学院领导嘱托,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佳绩。